写在母亲16年忌日

今天是母亲16周年忌日,早上起床的时候,我默默的对自己说。 

我本想告诉娘子,今天是我母亲忌日,但想了想,还是忍住了,大清早的,说这些估计也不太好。

 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也不像前些年那样,每每到了这一天就非常的悲伤。 我记得有一年母亲忌日,那一天很冷,并且还下着雨,我整天都坐在沙发上,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,一整天什么也没有吃 …… 

虽然过去很多年,但我还是时常梦见母亲。因为母亲去世的时候还很年轻,所以,梦里她还是记忆中那个年轻时候的样子,很多时候,她就站在老宅的门口,没有说话,就朝我笑,一如我外地求学回来她站在那里看我的样子,一脸爱怜,一脸慈祥。 虽然是在梦里,但还是知道,她已经去世了。于是我尝试跟她说话,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,然后托梦给我。 可是,她什么都没有说。 所以每次在梦里我都很伤心,醒来之后依然很落寞。

 有时候,我在想,如果真有前世今生,阴阳轮回,母亲或许早已重新投胎做人。

那么现在,她应该是一个十几岁的天真烂漫,无忧无虑的花季少女 ……。 

如果真是这样,那该多好。 如果真是那样,那有多好! 

但愿她已喝了那个孟婆汤,忘记了前世那些个痛苦的经历,开开心心的重新自己新的人生。 

如果真是这样,那该多好。 如果真是那样,那有多好!

 妈,你还好吗?我过来给您烧纸钱了。姐姐家的儿子快大学毕业了,二叔家的孙子已经结婚了,你的小孙子已经念六年级了……大家都很好。 

妈,我想你了……

暂时没有评论

line
昵称:   密码:
 同时注册   我的头像: 我的头像
内容:( 提倡文明评论,请勿发广告!)
验证:
  公开评论   
写在母亲16年忌日

Liupeng's Blog

我不再委屈,自怨自艾!

我拼命奔跑,只为赶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!

返回首页 与我联系